癌症网-中国癌症治疗权威资讯站 免费提供:癌症治疗,肿瘤,药物,化疗,新闻等资讯,打造癌症、肿瘤权威资讯站。

QQ:93322702

添加癌症网到收藏夹
您现在的位置: 癌症治疗网 >> 癌症新闻 >> 健康头条 >> 正文

世卫组织调查:少吃肉多吃鱼可降低患直肠癌危险

来源:www.aizheng.net  更新日期:2007-7-12 17:00:49    

    日内瓦6月14日专电(记者丁喜刚)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1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多吃红肉类——牛、马、羊和猪肉会增加患直肠癌的危险,而多吃鱼却能降低患直肠癌的危险。

    该项调查结果是在对1329名直肠癌患者5年的跟踪观察后得出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消费大量红肉的人要比消费少量红肉的人患直肠癌的可能性增加35%。与此同时,那些大量食用鱼类食品的人比很少吃鱼的人患直肠癌的危险性低31%。然而,研究人员没有发现吃禽肉类与直肠癌之间有任何联系。

    为此,世卫组织忠告人们在饮食中应少吃肉多吃鱼,以减少患直肠癌的危险。
    国际癌症研究中心主任彼得·博伊尔指出,肺癌困扰男人,乳腺癌困扰女人,目前直肠癌是男女第二大频发癌症。据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统计,2002年全球有100多万直肠癌患者,其中50多万患者死亡。




本站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信息来源于互联网,请酌情参考!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意见反馈 | 广告合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00-2008 www.aizhe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中文版权所有 癌症网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许可请勿任意转载或复制使用.
请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达到浏览癌症网的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0801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