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癌症网-中国癌症治疗权威资讯站 | 免费提供:癌症治疗,肿瘤,药物,化疗,新闻等资讯,打造癌症、肿瘤权威资讯站。 | QQ:93322702 |
添加癌症网到收藏夹 |
研究发现,蓝莓能起到这种作用是因为在蓝莓和其他水果中含有一种叫紫檀芪的自然化合物,这有助于阻止癌症前期对身体造成损害。紫檀芪是一种抗氧化剂和抗炎剂,在蓝莓和黑莓中都存在。研究人员在实验鼠中获得了此项成果,即食用从蓝莓中提取的紫檀芪的老鼠,其结肠中的癌症前期病变情况减轻了57%。
吃浆果的好处,许多研究人员都已得出结论。美国俄亥俄州大学发现,吃糙莓浆果的动物发生结肠癌的几率降低了80%,患消化道肿瘤的几率降低了60%;德国调查人员发现每天喝2~3杯苹果汁也能预防结肠癌。
通常,人们一天中会吃到10种水果和蔬菜,尤其那些颜色鲜艳的蔬菜更是富含抗氧化剂,而卷心莴苣例外。但是人们不应该依赖任何一种食物预防结肠癌,一定要平衡膳食,多方面补充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和蔬菜。